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年轻教职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集中培训

作者:责任编辑:章涵恺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7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教职工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为学校未来发展储备优秀人才,以此更好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9月4日,学校在宁波校区举行年轻教职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苏泽庭、党委副书记沈群、组织部相关人员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苏泽庭围绕年轻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培训班是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的有效平台三个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要求学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素质出发,对培训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定政治忠诚。坚持对党忠诚,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年轻人;保持个人干净,做一名清澈纯粹的年轻人;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敢想敢干的年轻人。二是要讲大局,具备奉献意识。三是要讲管理,养成发现问题找寻答案、善于积累记忆数据、学会总结不断反思的三大习惯,落实尊重常识、抓实常规、保留常温、形成常态的四条常理,提高领悟把握力、良策发现力、协调组织力、综合表达力、数字治理力、控制革新力、有效执行力等七种能力。与此同时,他从严格纪律、扎实推动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出发,要求组织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教学计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真正使培训取得实效;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敢于压担子,加强实践锻炼;各位年轻教职工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

沈群做了《高校管理者需掌握六大能力具备六大素质》的辅导报告,围绕高校管理的基本逻辑结构、高校管理者需具备的六大重要能力以及六大重要素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强调,高校管理者需具备战略思维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团队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还需具备讲政治、讲诚信、有目标、有担当、心胸宽广和能激励人等六种素质。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升良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有哪些、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讲座。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政在讲座中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学习的重点是要努力提高组织能力、管理技能和沟通能力。

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定会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励志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优秀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