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快递

暑期培训帮扶热 宁波教育助共富

作者:教育培训学院责任编辑:王晶晶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6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为发挥宁波教育资源优势,推进区域教育协作发展,在暑期,我校面向对口地区开展线上与线下、点面结合的教师培训活动。其中,线下赴甬培训的教师达275人,线上参与远程培训的教师超10万人。

7月31-8月4日,我校承接安徽蚌埠高新区学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50名学员赴甬培训。此次培训结合红色基地参观、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为学员打造了兼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课程,体现了宁波教育崇文重行的特点,重点展示了一批高质量有代表性宁波中小学,在学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宁波样本和高质量育人体系的宁波经验中,助推了参训教育干部对现代办学方向的掌握。

8月7日,蚌埠市教育系统后备干部能力提升和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素养提升项目正式启动。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蚌埠市教育局局长沈亮、我校校长陈星达出席开班式。本次项目为期一年,是落实甬蚌教育合作帮扶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典范的一次创新实践,将通过集中研修、工作坊研修、返岗实践、异地跟岗、结业汇报等方式,提升225位参训后备干部和骨干班主任服务蚌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养。

8月24日-9月1日,宁波市对口地区暑期教师远程培训活动举行。超10万名来自四川凉山州、浙江丽水市和新疆库车市等9个对口地区的教师以“直播+点播”方式参与。我校精心组织此次培训,邀请了宁波市名优教师专家团队为学员讲授国学素养、班级管理、科学素养和信息技术等四个专题。今年是宁波市连续第七年与对口地区举行暑期教师远程培训,打破了时空限制,让中西部多地基层教师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中,革新理念、提升师德、提高素养。

通过多层级、多样态的教师培训活动,对口地区的教师得到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这些培训活动不仅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还促进了教育理念的交流与共享,助力了各地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未来,我校将继续在推动区域教育协作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推动教育共同富裕上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