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讯!我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雪门学前教育学院责任编辑:周翊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5来源:雪门学前教育学院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91日至3日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2参赛院校的52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雪门学前教育学院的梦婷老师获得总成绩前十的好成绩取得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国字号”赛事中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是今年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改革后首次设立的教师技能大赛大赛遵循“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的原则,赛项设置对接幼儿园教师典型工作任务与职业岗位需求,立足于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核心能力与职业综合能力,由“幼儿教育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模块组成,涵盖了模拟教学、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行为观察、幼儿园教学活动评价、主题网络图设计、集体教学活动设计、说课等七项内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综合性

师生同赛各有侧重目标一致为了在国赛的舞台上展现我校教师优秀的职业素养与精湛的职业技能与学生备战国赛一样雪门学前教育学院同样高度重视教师赛的备赛工作制定了详实的备赛方案多次邀请幼教专家参与研磨赛项规程和赛题吕梦婷老师全力以赴在暑假中克服了赛项内容多、备赛时间紧张种种困难,针对不同赛项的备赛重点和难点积极调整备赛节奏和参赛状态。在比赛中,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专业能力拼搏奋发的精神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教师竞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实力也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我校继续提升教师的双师素质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研”,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