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章涵恺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5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9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检察院一级调研员朱增富同志等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星达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苏泽庭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苏泽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学校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现了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苏泽庭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学校发展。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初学校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三是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