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双高”建设:学校组织召开学前教育专业群虚拟仿真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

作者:王雨滢责任编辑:华晓宇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4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群虚拟仿真平台建设项目建设需求,融通、拓宽、深化项目建设思路,在经过多次调研及院级论证后,于92日晚在宁波校区组织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群虚拟仿真平台建设项目专题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请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叶宏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刘锐、宁波财经学院李晓文三位专家出席,副校长董刚,信息中心、教务处、鹤琴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建设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项目的建设方案及采购方案展开,项目负责人突出汇报项目建设基础、建设预算清单、建设目标等内容。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详尽审阅项目建设方案后,分别项目规范性、项目产教融合程度、实训空间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和点评,而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项目小组成员现场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与回应。

董刚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一是此项目是我校今年的重点难点建设项目,必须依靠全校之力开展建设,实行过程管理与重点保障,务必取得显著成效。二是深化建设思路,项目的各个环节与内容都应在深思熟虑基础上开展。落实建设的规范化与管理的精细化,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建设成果的应用,结合虚拟仿真实践资源建设,充分发挥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作用,支撑专业群高水平建设要求。

据悉,学前教育专业群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将在坚持“科学规划、资源共享、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对接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与实际岗位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持续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群信息化建设,助力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与发展。会后,项目相关责任部门将在项目框架、平台搭建、项目执行与落实等方面继续完善方案,切实做好后续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