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烤”验,不服“暑” ——后勤人扎实做好暑期及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胡杨倩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4来源: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炎炎夏日,校园里少了朗朗读书声,却充斥着机械轰轰声;少了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却少不了烈日下的湿透衣背。暑期是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重要时期,也是后勤工作的重黄金时期。面对暑期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后勤人争分夺秒、充分利用,用汗水表达担当,以奉献诠释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校园维修改造、餐饮安全、宿舍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今年暑期,学校后勤开展多项重要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对杭州湾校区咖啡厅二楼渗漏水问题、环城校区育师楼屋面防水问题进行修缮,将杭州湾校区运动场西侧北商铺及学生公寓辅导员值班室进行了改善,全面清洗了食堂脱排油烟机、检修食堂供气通道,并对校园内所有饮水器滤芯进行更换,对高区水箱等进行了全面清洗。

夏季,树木生长进入旺季,极容易脱水死亡,还容易感染病虫害。夏季也成为后勤绿化师傅养护任务最繁重的季节。为了保持优美的校园环境,他们头顶烈日,不怕脏、不怕累,在酷暑中用双手呵护烈日校园下的那抹绿色。

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后勤人紧锣密鼓地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更换饮水器滤芯和清洗高区水箱后水质取样检测工作,聘请第三方对两校区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及运行情况、原材料储存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和饮用水安全。

全体后勤人始终秉持“后而先行 勤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发扬“甘为人后 勤为人先”的精神,只为师生员工带去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更强的保障。坚守、担当、勤劳、奉献,绘就了这个夏天最美“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