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崔青虎责任编辑:陈巨华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4来源:保卫处(人民武装部)

旗正飘飘,马正萧萧。2023年9月3日,杭州湾校区运动场上,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励宁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群宣读“关于成立2022级学生军训团的命令”,校长陈星达向学生军训团授旗,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发言,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赋能亚运,逐梦青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傲气。

最后,校党委书记苏泽庭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带训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他对2022级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牢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要有“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家国情怀;二要听从指挥,进一步增强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为后续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坚实基础;三要领悟践行,进一步巩固深化军训成果,要以我校“厚德润艺 为师立范”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从各方面成为祖国下一代师范生的楷模与榜样。

军训是大学生一门必修课,通过军训,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磨炼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我校学生整体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