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快递

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高研班赴上师大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教育培训学院责任编辑:王晶晶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4月17-21日,宁波市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项目——甬城教育名家高研班在上海师范大学开展集中培训,本次活动拉开了该工程2023年培养计划——赴高校、进名校、跨界学习、机构访学、跟岗挂职锻炼的序幕。宁波市教育局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冯雪蔚,教育培训学院有关负责人与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上,冯雪蔚希望高研班全体学员要夯实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要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谛,把握教育的内在规律;要立足实践,潜心研学,致力做有大格局和情怀的大先生,成为担当有为的示范者,成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在随后几天时间里,学员们聆听了魏峰教授的《教育经典名著解读与教育思想的谱系》、夏惠贤教授的《新课标、新挑战,构建教学新生态》、王洁研究员的《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师课堂行为观察分析》、黎加厚教授的《现代教育极简技术》、黄友初教授的《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的主要方法和成果表达》的专题报告,并安排了导师桑标教授见面会,同时在上海市实验学校、静安区附属学校小学部进行了现场教学,收获颇多。

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是宁波市近年来最高端的教师培养项目,在全市省特级教师、市名师(专业首席)、正高级职称教师和全市突出教育人才中遴选了43名培养对象,旨在通过个性化委托培养方式,力争培养一批教育思想卓著、育人情怀深厚、改革创新有力,能够在全省和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甬城教育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