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快递

甬城校长媒介素养提升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教育培训学院责任编辑:王晶晶图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1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4月18日,甬城校长媒介素养提升培训在我校举行。宁波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纪明出席,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的121名校长参加。

陈纪明指出媒介素养提升是教育干部培养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培训的关系;二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四是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宁波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宁波出版有限公司社长袁志坚作了《教育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专题讲座。他让校长们对舆论传播与危机公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如何建立与媒体的关系和如何接受媒体采访两方面给出系统性建议。

北仑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作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专题讲座。他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总结为“要强化风险意识更要善于发现风险;要注重线下处置更要善于线上联动;要稳妥有序又要快速果断;要积极主动作为更要善于联动协同。”

据悉,本培训班今后将根据教育形势任务的发展需要,推出系列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