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长培训

宁波市直属学校(单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考研辅导第一次活动

作者:张蕾、史美林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教育培训处(教育培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宁波市直属学校(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的干部队伍,直属学校(单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从开班以来就实施“学历能力双提升”计划,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与宁波教育发展新格局目标定位相匹配的“硬核”本领。

5月10-11日,宁波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中青年干部“学历能力双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育才大厦开展考研辅导第一次活动,46名预报名考研的学员参加了本次辅导。

活动上,培训机构围绕2021年国家非全日制硕士招生政策、长三角地区高校教育类硕士专业设置、考试大纲等考研信息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就考研英语词汇、语法和句子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讲授。此外,机构和学员针对报考院校及意向专业选择的问题进行了双向沟通,以便个性化辅导的后续跟进。

中青班考研辅导活动将分基础、强化、提升和冲刺四阶段进行,内容涵盖英语、政治和教育综合三门考研科目,另制定学习进程规划、备考情况督导、作业/模考批改和阶段模考测评等辅助项目,对尚未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培养对象开展集中系统培训,助力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3年培养期内攻读有关高校的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实现中青年干部学历提升的培养目标。推动宁波教育实现教育强市战略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