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长培训

名校长培训工作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名校长培训是我校干训培训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名校长既是宁波干训工作的重要培训对象,又是宁波干训的不可多得的培训资源,在长期的工作探索中形成了“培训——评选——使用——考核——再培养”培训培养模式。通过骨干校长培训、名校长评选、名校长工作室、工作室评优、名校长集中培训,实现了以名校长的专业发展,带动骨干校长的快速成长,发挥名校长的影响力,促进宁波基础教育跨越发展的良好培训生态。近几年来,以名校长工作室为依托,强化资源整合,优化培训平台,创新培训模式,两期共组建了32个名校长工作室,广泛开展导学、诊断、讲学、指导的活动,通过培训组织结构的创新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育智慧共享,形成了“N+N团队导学”培训模式,相关经验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上作主题交流,得到教育部领导和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名校长领航计划的实施,有效提升了校长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教育,面向未来”专题培训


2018年名校长赴四川大学集中培训


2019年名校长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集中培训


名校长工作室初中四组开展办学思想研讨活动


名校长工作室高中二组蹲点学习活动


名校长工作室小学五组在首导学校制定研学计划


名校长工作室幼儿一组在学员幼儿园进行办学思想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