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长培训

校(园)长提高培训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校(园)长提高培训是面向全体校(园)长,在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上网,由校园长自主选报的培训项目,其目的是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队伍,助推校(园)长专业发展,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近年来,教育行政学院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校(园)长专业发展为主线,在需求调研基础上,针对不同层次、类别、岗位校(园)长的需求,围绕校(园)长在坚定理想信念、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要求,紧扣教育改革热点、难点不断推出相关培训项目,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课程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中小学校长“凝练办学思想、优化办学策略”专题培训、中小学管理者“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培训、中小学校长“营造安全和谐育人环境”专题培训等。

校(园)长提高培训,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采取专家讲授、案例教学、学校诊断、同伴互助、现场教学、网络研修等多种方式,强化学员互动参与,增强培训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校(园)长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及治校水平和能力,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省中小学校长学习型组织建设专题培训


宁波市中小学管理者“做知行合一的教育”专题培训


校长“凝练办学思想  优化办学策略”专题培训


园长课程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


中小学管理者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