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长培训

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训工作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工程是我校干训培训工作的顶端品牌。为了落实“教育家办学”理念,破解新时代宁波教育面临的新问题,实现宁波教育继续走在前列的目标,通过培养一批“更加专业”、“更加卓越”的“教育家型”校长来引领区域教育的新发展。从2008年开始,宁波启动了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工程,至今,工程已经整整持续开展了十多年。工程一期,2009-2012年,通过3年的培养,形成了一批业绩显著的教育管理专家、个性鲜明的教育改革家和德才兼备的领袖型校长。每位校长举办了“我的教育思想”发布会,相关信息在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相关课题在教育部规划课题立项结题。2017启动的第二期培养工程,优化了培养对象的选拔机制和培养方案,聘请全国著名专家担任导师,开展赴美国等地高端学习,推动培养对象著书立说,计划出版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办学思想系列丛书,培养了一批既有宁波特色,又有跨域影响的顶尖校长,体现了宁波教育应有的“高度”。



第二期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第二期培养工程导师与学员签订协议


第二期培养工程全体导师


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学术著作集中交流与指导活动


培养对象访名校活动


赴美培训访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Thinkabit实验室


赴美培训在华盛顿拉尼尔初中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