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学科教育家”培养项目

作者: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宁波市“学科教育家”培养项目以宁波市名师及以上骨干教师为对象,以“蕴含学术元素、着眼综合修炼、催生教育思想”为宗旨,按学科分批次逐年实施。自2011年下半年起,逐年安排中学语文、小学语文、中学数学、小学数学、中小学英语和中小学科学等6个子项目、共150多人参与培训。每个项目历时两到三年,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校或培训机构合作或委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导师带徒等方式进行。培训合作机构和师资的选择以拥有国内一流的相应学科教学和研究力量为标准,导师团队由高校教授、资深教研员、优秀中小学教师等多层面人员构成。项目旨在真正培养一批本土化的学科教育家,为我市新一代基础教育领军人物培养作出了显著贡献。

学科教育家培养班学员代表与教育名家的合影


学科教育家培养(中小学科学)研修班赴浙江大学培训


中学语文学科教育家培养班论坛暨结业仪式


小学语文学科教育家培养班结业论坛


小学数学学科教育家培养班学员在第四届中国小学教育峰会论坛


中小学英语学科教育家培养班学员在杭州采荷二小跟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