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训

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作者:责任编辑:图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yh533388银河(中国)有限公司

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省教育厅为全省中小学班主任量身打造的班主任智慧盛宴,同时也是对选手智慧的考验.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另外每位选手还需提交论文一篇参加论文单项评选。笔试考查班主任的教育学、心理学、青少年保护法规等理论知识,以及班主任设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的能力;面试采用当场抽签、只准备5分钟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情境模拟导师互动完成4分钟的“班主任角色”展示,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并用3分钟时间阐述策略的原因;最后还要接受3分钟时间的评委提问。

教师教育学院承担了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宁波市的选拔性培训,通过多方合作精心研制培训方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教师教育学院举全院教师力量克服种种困难,保质保量地组织了选拔性培训,为宁波市中小学班主任取得比赛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从2012年开始,大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推动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壮大了优秀班主任的核心团队。时至今日,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已成为浙江省一个响亮的德育品牌。